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6

稻草不燒空氣清|再生利用好處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時令已進入稻作收割期,部分農友習慣將農業廢棄物就地直接露天燃燒處理,將農田有機質全燒掉,反而是一種浪費資源的行為。環保局呼籲農友能以捆紮回收用以田間畦面敷蓋來培育作物,不但可減少雜草產生,亦可使果實減少罹患疫病機會;或於收割時一併把稻稈打碎,翻埋入土腐爛發酵,可增加氮肥,是為天然之土壤改良劑,如此有效利用天然資材,不但降低污染,也可以達到資源再利用之循環經濟。
露天燃燒除了影響空氣品質與人體健康,亦會引起公共安全及影響行車視線,環保局已安排稽查人員不定時至本縣各鄉鎮市進行稽查,如查獲露天燃燒行為,且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影響居住環境,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新台幣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之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者,則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至一百萬以下罰鍰。


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表示:希望農民善加利用天然資材,乾燥稻草並可作為工藝品編織等用途,推動宜蘭在地農村文化,或可斬斷切碎並翻埋入土,作為農田之養分,使稻草回歸農地,減少自然資源浪費。露天燃燒稻草不但觸法更會危害宜蘭縣的空氣品質,希望親愛的大眾及農民朋友們,珍惜天然資源並一同攜手守護良好的生活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