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5

臺灣國樂團指揮營第六屆開營|歷屆學員國際大賽大放異彩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臺灣國樂團第六屆指揮研習營724日(一)至29日(六)於臺灣戲曲中心辦理,總計12位正式學員及37位旁聽學員共同參與為期六天的專業指揮培訓課程。此次指揮營首度移師於臺灣戲曲中心舉辦,提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軟硬體專業資源,導入雙導師方式教授課程,除了NCO音樂總監閻惠昌擔任總導師,更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教授許瀞心擔任客座指導;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國光劇團音樂指導李超、臺灣知名作曲家朱雲嵩進行專題講座課程;師大體育學系講師于文蕙開設「肢體開發課程」,訓練指揮學員的肢體協調性。29日(六)下午130分及330分也將於NCO大排練廳舉辦成果音樂會,展現五天來的學習成果。
為培育優秀指揮人才,NCO已連續六年舉辦國樂指揮研習營,辦理成效斐然,培育出近百位青年指揮人才,歷屆學員逐漸嶄露頭角,囊括各項指揮賽事大獎。在7月中旬剛完賽的第三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裡,NCO指揮學員榮獲佳績:入圍複賽參賽者,有58%的逾半數比例是指揮營學員,晉級準決賽的學員更達七成。此外,大賽中「香港優秀青年指揮獎」、「臺灣優秀青年指揮獎」、「最佳香港作品演繹獎」與「最佳臺灣作品演繹獎」幾個獎項,也由學員們囊括。大賽結果揭曉,冠軍廖元鈺、亞軍曾維庸及季軍鄭丞泰皆參與過NCO指揮營。
國樂教育長期以來著重於演奏家的培養,投入在樂團指揮養成的資源卻相對有限,然而,在音樂合奏演出型式發展的過程中,指揮家已逐漸成為樂團演出時詮釋音樂作品的靈魂人物。臺灣國樂團辦理指揮營,廣徵各地指揮好手參與,透過專業的密集訓練,在一周內迅速累積實力,不僅如此,指揮營更是打造一個指揮專屬的交流機會,讓來自世界的指揮齊聚一堂,相互切磋琢磨,也希望藉由此活動的辦理,鼓勵臺灣在地的青年指揮家,積極投入國樂指揮的學習與成長。未來臺灣國樂團也將持續且積極培育指揮專才,共譜臺灣特有的國樂美學。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