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2

文化新撞擊,蹦出新滋味|宜蘭、羅東社區大學106年下學期註冊即日起開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自近代以來,台灣即是一個多元文化的構成體。而當前,隨著人權意識、公民意識的提升,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隨著日益頻繁的跨國婚姻,異國配偶及其子女,對台灣本土文化及台灣未來的可能影響。

新住民文化,作為台灣多元文化中的重要一環,同時亦深深影響著台灣本土文化,如何共生發展,需要彼此敞開心胸,藉由認識、交流,進而尊重、包容。

宜蘭社區大學於106年下學期,共規劃了3門新住民文化相關課程:
由竇紅玉老師授課的《透過影像認識台灣新住民》,在課程規劃上,藉由紀錄片、劇情片等多媒體方式,提供學員對於新住民文化的直觀認識,並提升學員對於新住民文化的進一步興趣,透過了解、接觸新住民文化,深入探討新住民的現狀及台灣未來走向。

而裴玉蘭老師授課的《越南語越來越有趣初期班》,則由語言面切入介紹越南的文化、地理、日常生活等等,並從越南語基礎發音開始教起,讓學員透過學習越南語,更加認識越南,並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欲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最直接又快速的方法便是——飲食。由高麗君老師授課的《越南料理輕鬆學~開心吃》,即是由越南籍老師傳授道地的越南菜,希望讓學員透過料理去認識越南文化,並細細品嚐個中滋味。

宜蘭、羅東社區大學106年下學期共規劃300餘門多元豐富的課程,即日起至106826日(六)辦理註冊,有意選讀兩社大所開設各類型課程的民眾,可利用週一至週五下午3:00至晚上9:00、週六上午9:00至下午3:30時段,親至宜蘭、羅東社區大學辦公室報名。

宜蘭社區大學: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7號(復興國中內),電話03-9311749
羅東社區大學:羅東鎮興東南路201號(東光國中內),電話03-9575919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