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31

您的愛,讓生命更加豐盛》兩位年輕學子為自己刻劃美好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之愛陪伴貧困學子成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開學了!為減輕貧困家庭愁於籌措學費的沉重壓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宜蘭中心這學期持續幫助宜蘭1,594名貧困兒童上學,發放助學金約1,191萬元,讓清寒學子無須憂慮家庭經濟,可以安心求學、念書。

父親罹癌驟逝,單親男孩努力向學並立定志向成為職場領導人
即將升上高中三年級的小淨(化名),父親在他國小五年級時即罹患了癌症離開人世,家中經濟重擔隨即落在母親的肩上,頓失經濟支柱,母子倆過得很辛苦,因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介入,提供了他們適時的幫助,回想起這幾年的生活,小淨表示,每個學期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提供的助學金,幫助他能夠無憂的上學,並於兩年前考取了不錯的高中!「至少媽媽不用再像父親剛離開的那段時間,需要為了家中的開支以及我的學費而煩憂,每個學期的這筆『註冊費』,的確減輕了媽媽不小的負擔,所以我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對我的幫助,現在我最開心的事是能夠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的展望青年志工隊,除了可以從事志願服務工作,我也在那裡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好朋友,大家彼此學習、成長,感覺很不賴!」小淨瞇起雙眼、面帶一貫的開朗笑容如此的說!明年將面臨大學學測的他也表示希望自己能考取企管相關科系,並訂定目標將來要從事管理職務,做個優秀的職場領導人。

昔日受助如今生活獲得改善,開朗少年自願讓出資源給更需要的家庭 「雖然生活並不寬裕,但也因為受到幫助後有了改善,所以我與媽媽討論之後,決定把資源讓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多年、如今已從高職畢業準備升上大學的阿乖(化名)如此表示。

多年前,單親的阿乖受到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如今已順利的完成高職學業並考取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這也是他夢寐以求的科系。阿乖個性開朗,很有領導天份,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的展望青年志工隊的一員,平日為了分擔家計,阿乖會運用課餘及假日尋求打工機會,母親也在某觀光景點有了穩定的工作。

今年暑假期間,在屬於母子倆的對話、交流時間當中,談及家中現今的經濟狀況已有改善,更主動和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討論,經過審慎評估後,做出了將受助資源讓給更需要的人的重大決定!阿乖表示:「媽媽的工作已經相對穩定了,我也一直都會運用課餘時間尋求打工機會賺取生活零用金,我們都覺得目前的生活已有明顯的改善,如果我讓出的資源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子可以無憂上學,媽媽與我一定會很開心!」阿乖期許自己能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名擁有行銷專才的講師。

展望會呼籲鄉親齊力捐款助貧童上學,幫助弱勢學子實現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因為善心人士的投入愛心,讓許多像小淨與阿乖這樣的孩子得以順利就學、完成學業,並能立下志向成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然而每到開學季,依然有許多貧困學子,因為父母失業、家庭經濟環境的因素,無力負擔學費,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宜蘭縣1,594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宜花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80位弱勢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