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1

2017 宜蘭・興自造之星|獎勵補助計畫作品分享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 宜蘭・興自造之星獎勵補助計畫作品分享會,於91()上午10時,在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興客堂」舉辦,並邀請宜蘭縣文化局趙傳敏副局長見證園區進駐單位的創作潛力。

中興文創園區於今年722日開幕試營運,以「前店後廠」型態規劃的育成基地「興工場」,希望透過「育成孵化」、「產業扶持」、「生活體驗」之空間與軟硬各階段規劃,從人才培育、產品研發及市場需求做一緊密性串連,提供文創工作者的創作舞台,及建立工藝育成資源平台。此次「2017宜蘭・興自造之星獎勵補助計畫」,便是鼓勵進駐園區的單位,結合創新與技藝,於進駐期間積極研發創新作()品。
此次獎勵補助計畫邀請多位業界設計師參與評選,包含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創辦人徐景亭、Greenroom共同創辦人蕭永明、以及不二堂總經理連國輝等人,從各式創新提案中評判出該單位的後續創新研發能力,以及實現進入商品化的發展能力等面向,經過兩個月徵件及評選,最終從23件決選入圍作品,選出七件得獎作品。
獎勵項目包含創星金級獎(獎金六萬元)、銀級獎(獎金三萬元)以及銅級獎(獎金兩萬元)三級,得獎名單於今日作品分享會中同步揭曉,銀級獎作品共一件,由水色染工作室的「青蔬納箸」獲得,透過嘗試不同染色材,搭配宜蘭二十四節氣特產的發想,調配出獨一無二的「宜蘭色」筷套,其完整性及後續發展潛力皆得到評審一致親睞!

銅級獎作品共六件,包含生活逃的「興鴨盤」、耕木工場的「耕木靠椅」、麥子木工房的「黑貓中隊」、好角舍的「上上籤茶」以及水色染工作室的「青蔥包」及「龜嶼共朝生方巾」。其中「上上籤茶」創作者蔡曜宇更熱情邀請趙傳敏副局長現場抽籤,幸運抽出一支「上上籤」,趙副局長也大方地將好運分享給所有與會來賓及進駐單位,祝福大家未來更加順利,讓更多能量從中興文創園區綻放!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