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2

全國首創「老人餐飲中央廚房」計畫|帶給長者貼心的健康照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全國第一個以鄉為單位的「老人餐飲中央廚房試辦計畫」,於1069月開跑。該項計畫由宜蘭縣五結鄉公所鄉長簡松樹爭取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經費補助,以照顧五結鄉內有餐食協助需求之65歲以上長者。五結鄉公所將於106912日(星期二)上午1030在錦草社區活動中心進行捐贈記者會,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的義舉,並說明本項老人餐飲計畫。

依據五結鄉戶政事務所1068月資料統計,五結鄉人口總數為39,653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為5,994人,則佔全鄉人口15%,而許多長者常因一人或兩老在家用餐,沒有合適餐飲,影響其健康。因此五結鄉公所近年來積極鼓勵各社區發展老人餐飲服務,至今五結鄉內16個社區發展協會,已有9個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該項服務。
為增加各社區辦理老人餐飲服務意願,擴大對長者的服務數量,五結鄉簡松樹鄉長向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爭取「五結鄉老人餐食中央廚房供餐計畫」共15,224,000元贊助款。該服務以中央廚房模式,聘請專業營養師規劃健康均衡的菜單,並在安全衛生的調理環境下,提供長者享用營養的餐食,解決用餐的問題。
目前已有12個社區加入本方案,現共有73365歲長者享有本次服務,若再加上縣府長青食堂580人及五結鄉成興自辦老人餐飲服務231人,目前五結鄉共有1,544位長者享有健康餐飲服務,佔全鄉老人人口25.75%,且逐步增加中。簡松樹鄉長表示,希望爭取到該項補助,可讓五結鄉內更多老人享受健康又熱騰騰的午餐。
對於寶佳基金會的慷慨挹注,簡松樹鄉長深表謝忱,也期待透過本老人餐飲的服務,鼓勵更多長者出來用餐,進而能參與社區活動,使其身體心靈都得到良好的照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