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2

食農 x 食藥|中藥宜蘭金棗手作蜜餞 DIY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衛生福利部為讓中藥知識教育普及和更富趣味親近化,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於 9 12 日於宜蘭縣宜蘭國小開辦中藥生活化行動教室,與宜蘭在地百年老店廣生藥房合作一同推廣「食藥 x 食農教育」活動,

結合在地農特產,舉辦趣味 DIY 宜蘭金棗蜜餞活動,另針對國小孩童設計「中藥生活化教案」,規劃中草藥辨識,介紹讓孩童又愛又怕的特殊外型藥材,抓住孩童目光,達到教學目的。

此次活動中衛中心和廣生藥房以中藥材結合金棗為題,設計出以金棗為主的養生茶飲,在中藥蜜餞體驗部分,佐料素材則選定甘草、橄欖與枸杞,增加濃厚的本草風味。金棗又名金橘,為宜蘭特有產,因產量約佔全台 90%以上,故宜蘭有金橘的故鄉之美譽;合元中醫診所賴鎮源中醫師指出:「金棗可以生津止渴、潤喉護嗓,再加上枸杞本身富含許多葉黃素,正為學習階段大量需要用眼的孩童們,提供養肝明目功效。」

活動結合出獨特的 DIY 體驗與知識傳遞服務,成功以跨界方式將中藥資源於導入校園,中衛中心表示:「快速變遷與高度競爭的時代,中藥零售產業轉型符合現代化經營模式中,宜先從社區加值、跨業合作等構面進行加值化經營,加入創新的想法,故此次從「教育」層面出發並且結合宜蘭在地農特產,設計中藥生活化教材,前進校園,讓更多人了解原來中藥是如此的好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