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9

台灣世界展望會「青少年發展中心」陪伴貧困學子成長|助清寒學子發展多元才藝 增進自我學習與信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青少年發展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召集過去一年以來參與在其中的青少年一同前來,發揮所長展現才藝,充滿自信的將所學呈現眾人眼前,並期許新學期的開始,要讓自己更加的成熟、茁壯!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經濟弱勢家庭兒童身、心、靈的發展與需求,期待每個兒童都能在健全的照顧、充分的啟發、足夠的關愛、安全的環境下成長。除了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尋求資助關懷,持續透過一對一資助服務提供教育支持、健康維護等方案,並透過助學金發放幫助學子順利上學,同時也致力打造多元學習環境,讓每個成長階段的孩子都能獲得發展與培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透過「青少年發展中心」,集結來自各個家庭的青少年,辦理各項「才藝班隊」,也透過各種職場人員的「職涯分享」,以及踏入社區的「服務學習」,使年輕學子們瞭解學習與服務並重的觀念,從中獲得自我成長的能量和瞭解社會脈動的機會,在服務過後做反省與內化思考,增進自我學習之價值。

四位高中男生組成「男神團」,眾人面前獻舞

由小訓、杜杜、小淨及小毅(皆為化名)三位高中生,為了這次的成果發表會,利用課餘時間相約練舞,經過討論後自組了「男神團」,並自創了一套舞曲於活動中呈現出來,小淨表示:「其實我們是製造笑果大於精湛啦!」另外三位「團員」也笑著附和。


團員中小訓、杜杜及小淨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的孩子,因為各自不同的因素使他們的家庭經濟較為清苦,由於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介入關懷,提供了他們適時的幫助,每個學期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提供的助學金,幫助他們能夠無憂的上學!

四位男生都表示,很開心能夠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青少年發展中心的各項活動,除了可以從中學習各項才藝、從事志願服務工作,也在當中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好朋友,大家彼此學習、成長,感覺很不賴!他們都期許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能更加精進,將來也能成為可以「給予」及「祝福」的人。

二位吉他班女孩上台展現學習成果,撥弄琴弦音符的手也撥弄著美好未來

「從小我就很喜歡音樂,讀國小時也參加過學校的管樂隊,但因為經濟因素,升上國中後就沒有辦法再繼續接觸樂器了...」就讀國一的小莉(化名)如此表示。

小莉身處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家中尚有兩位姊妹,打零工的母親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熱愛音樂的小莉得知台灣世界展望會青少年發展中心有開設吉他學習班隊就主動報名,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希望能夠更加提升自己的彈奏技巧。

同樣身處單親家庭的小潔(化名) 目就讀高一,家中尚有兩個弟弟,由母親以擔任照服員來維持平日開銷,生活雖然清苦,但一家人過得很和樂!小潔受到平日給予她關懷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人員之邀約加入了吉他班,與大家一同學習。


在成果發表會中,小潔與小莉與班隊中其他成員一樣,分別上台演出自選曲,彈奏技巧雖仍生澀,但已經可以彈唱出一整首完整的曲子了!兩位女孩對於能有這樣的成果都感到非常開心,也一同期盼彼此都能夠更加卓越!

展望會呼籲鄉親齊力投入捐款助,幫助弱勢學子實現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因為善心人士的投入愛心,使我們能夠投入多項方案計畫,讓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得以有更多元學習的機會!為使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安全的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兒少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方式,整合在地資源,發展多項重點計畫,以貼近國內兒少的需求,俾使服務的國內貧困兒童都能獲得福祉,並持續透過一對一的資助服務及助學支持等行動,讓孩子健康成長、順利上學去。在此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弱勢學子無憂上學,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宜花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80位弱勢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