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5

挽起您的袖 他們就有救|宜蘭五車站宣導骨髓捐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請將您的愛心,化為搶救生命的具體行動。」日正當頭,宜蘭慈濟志工在火車站前廣場以手語表演吸引目光、齊聲呼喊口號,希望民眾能一同加入骨髓捐贈者的行列;捐血建檔,是舉手之勞,但卻能成為血液患者生命中的希望燈塔。

2015年,世界骨髓庫協會將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訂定為「世界骨髓捐贈者日」。宜蘭慈濟志工於當日中午12點開始,陸續在南澳、羅東、宜蘭、礁溪、頭城火車站前廣場進行快閃表演、同時宣導「捐髓救人,無損己身」的精神。

骨髓捐贈」目前以「周邊血捐贈」佔大宗,血液患者所需要的「造血幹細胞」存在於骨髓、嬰兒臍帶血、以及成人週邊血液中。這是指一群在胚胎發育早期尚未分化的細胞,理論上具有無限分裂能力,可製造血液、免疫系統細胞,如移植幹細胞至病人身上,可再造出新的血液與免疫系統,延續患者的生命。

全世界,每三分鐘就有一個人得到血癌,而「造血幹細胞移植」可以搶救他們的生命,所有建檔的人,都是他們活下去的萬分之一機會,「救人一命,無損已身」請支持造血幹細胞捐贈。

根據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或建檔者資料未更新等種種因素,20178月已達10%為無法捐贈者或超齡的建檔者(超過五十五歲以上即無法捐贈),預計在2020年前即超過27.22%,甚至於2025年前資料庫配對人數即達到負成長,在此呼籲建檔者更新資料,並邀請大家共同加入救人的行列。

世界骨髓捐贈者日宣導活動
一、活動時間:0916(星期六)12001900
二、活動地點:南澳、羅東、宜蘭、礁溪、頭城火車站前廣場
三、參與對象:造血幹細胞捐贈者、家屬、社會大眾、志工團隊
四、活動方式:
1.捐贈者及志工至五車站前廣場邀請大眾一同支持造血幹細胞捐贈
2.火車站快閃-宜蘭民謠(丟丟銅)、我們都是一家人、讓愛傳出去(手語)、搶救生命、及周邊商店宣導
3.齊呼口號「挽起您的袖、他們就有救」「捐髓救人、無損己身」

五、各場時間:
   南澳火車站前廣場 1254(30)

   羅東火車站前廣場 1406(45)

   宜蘭火車站前廣場 1501(45)

   礁溪火車站前廣場 1558(45)

   頭城火車站前廣場 1655(4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