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2

2017宜蘭全國運動會|食品衛生嚴把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21日至1026日在宜蘭縣熱烈登場,是本縣相隔25年來再次承辦的全國大型運動賽事,也是宜蘭縣的一大喜事。
本縣餐飲業約計4,970家,為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加強餐飲業食品衛生安全稽查與管理,針對本縣競賽項目場地之周邊餐飲業,如觀光飯店附設餐廳、宴席餐廳、一般餐廳、自助便當店、早餐店、夜市攤商及飲料冰品店等相關餐飲店進行稽查與抽驗,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規定,稽查店家之從業人員衛生、設備器具之清潔與管理、食品原物料、餐飲製程衛生等全面把關,以維護選手、工作及其他人員的餐飲衛生安全;活動期間,本局亦與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及高雄市等5縣市衛生局共同合作,加強賽事場域周邊餐飲業者稽查。

另,為了提升業者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知能,分別於925日及1011日,針對全運會餐盒供應業者及農會家政班成員辦理食品衛生安全講習。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衛生局除透過加強公共飲食埸所衛生稽查輔導外,亦籲請餐飲從業人員自主管理,切記防止食物中毒5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低溫保存)等正確飲食概念,提供全國的運動好手衛生安全與兼具蘭陽料理特色的飲食。民眾如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請撥打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