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4

2017宜蘭獎|即日起於宜蘭兩地巡迴展出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最大的美術競賽「宜蘭美展」,自2015年首度全國徵件並改名為「宜蘭獎」,2016年最高榮譽的宜蘭獎由1名增設為3名,「2017宜蘭獎」則進一步開放具合法居留權者參賽,並在報名時即要求,除了參賽作品外,尚需提供其他過往作品作為評審參考,故得獎者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今年度報名總計379件參賽作品,經過初審、複審及決選三階段評審,由評審委員選出最後入選76名、優選14名及宜蘭獎3名。3位最高獎項「宜蘭獎」得主,其創作風格各異,在作品中傳達其對創作本身的反思,以及對社會議題的關切,分別為邱奕寧的水墨作品《寂寞城市》,精心安排的畫面裡,現代生活的寂寞氛圍靜靜流動其中;
黃柏勳的壓克力彩作品《如果圖像可以表述,又何須語言?》,透過動漫形繪的堆疊,以及蔭鬱多變的色彩,傳達創作者的質問;吳傑生的數位媒體作品《能量圖像》,則以繁複的創作過程,回應值得深思的社會事件,並秘密留下開放性的結局。另14件精彩的優選作品,以及76件入選作品,亦各有值得玩味的精彩之處。


今(14)日2017宜蘭獎頒獎典禮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2樓演講廳舉辦,得獎作品展同時開幕,4大類共93件作品,自即日起至115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二、三展覽室展出,並自1111日至1123日止,移至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巡迴展出。得獎作品完整介紹,詳見2017宜蘭獎得獎作品展覽畫冊,請洽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蔡小姐,電話(03)932-2440分機51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