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8

百變鴨鄉|邀你藝起來玩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 鴨鄉鴨香活動繼「鴨餐野餐」創意餐盒發表後,今(18)日在冬山火車站舉行記者會,帶來樂趣十足的毛巾鴨及氣球鴨製作,以及蛋殼膜和鴨油變身的保養品。

談起鴨的文創與藝術,一般人直覺反應會想到黃色小鴨,但創意不僅於此,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集了許多以鴨為主題的文創業者,主活動 10 28 日當天將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型態的小鴨,有木頭雕刻的彩繪鴨、毛巾變身的黃色小鴨、氣球鴨及人體彩繪塗鴉等。當然也少不了跟鴨子相關的美食 DIY 如鴨造型麻糬、鹹鴨蛋及鴨賞製作等。


可愛討喜的小鴨除了療癒外,其實身上還有許多寶,不僅肉和蛋可以食用,鴨毛也用於羽毛球及羽絨被製作等多種用途,連被當成廢棄物的鴨蛋殼及鴨油也有功效。蘭陽技術學院王全祿教授運用鴨油本身含維生素 E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優點,將卵殼膜及鴨油的萃取物應用於化妝保養品之研發,提升產業價值。 


縣府邀請大家 10 28 日一起到冬山火車站賞鴨玩鴨遊鴨鄉,活動現場有許多精彩節目、鴨美食品評、DIY 活動、金銀蛋叭噗表演秀等,詳情可洽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電話:03-9606051~203-9548443)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