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9

女子患精神疾病欲輕生|宜警奮不顧身奪刀搶救協助送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轄內一位林姓女子與兄同住,因患有癲癇症、中度精神障礙,每日需服用大量治療藥物,惟近日嚴重失眠情緒不穩,其兄因平日白天需外出上班,致林女均一人獨自在家中,胡思亂想萌生輕生念頭,手持菜刀欲輕生。

延平派出所獲報後,由警員張志偉、蔡瑋婷趕赴現場處理,並立即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於溝通處置過程中,林女突然手持菜刀作勢欲自殘,口中並念著一心尋死等語,張員機警不顧安危伺機控制林女手部,將菜刀奪下,後經張員循循善誘安撫林女情緒,待林女心情平靜,經由其家屬同意,偕同救護人員將林女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就醫診治,林女家屬對於警方奮不顧身阻止林女危害自己生命,表示十分感激。

宜蘭分局呼籲,家中有精神疾病患者,應定期就醫並按時服藥,且對話應避免使用刺激性字眼,家中尖銳、具攻擊性物品應妥善放置,避免造成患者及照顧者生命身體危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