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6

臺灣運動產業同臺交流|「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 醞釀商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017年最受國際注目的體育盛事-台北世大運,於今年夏天完美落幕,臺灣也增加了許多位體育英雄「臺灣之光」,接續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延續著全國人民對體育的熱潮與賽事的關注,將再度掀起體育界的高潮。

為加深民眾對於運動產業的瞭解,教育部體育署於全國運動會期間,同步辦理「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讓民眾至宜蘭觀看比賽,也可至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參觀,透過運動產業廠商的集結,達到『觀念的啟發、知識的傳遞、技術的教導』三大舉辦目的,加強運動與產業之間以及產業與產業之間的連結。

有別於一般的商業運動品牌展,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透過博覽會與互動體驗的形式,打造成產業間相互交流的平臺,並讓民眾透過各層面的展覽內容,瞭解運動產業在生活層面涵蓋的範圍。【臺灣館】與【好館】共同組成的【臺灣好館】,採用「島嶼」為策展概念規劃與設計,展現臺灣運動產業的創新與新興,透過共同展覽激發產業界的交流與創業建議,讓臺灣的運動產業能量持續推廣至國際。

【臺灣館】是由全臺各地運動產業開發製造的相關單位與廠商進駐,透過創意產品與呈現,展現運動產業發展如同運動家一般的堅毅實力,為運動產業帶來更加廣泛的發展商機與創意火花。【好館】則邀請運動品牌大廠與新興運動產業廠商,帶來新式的科技化運動產品展出及發表,同時交流彼此的創意思維與成功案例,期盼促進產業合作,增加商機。現場猶如小型運動博物館,加碼展出世大運奪金的臺灣英雄與歷屆奧運得獎選手的參賽裝備,讓民眾暸解運動產業與體育選手們勇奪佳績的密切關係。

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除了靜態展示外,【臺灣好館】館內設置展演舞臺,不定時辦理產業推廣,更於1021日、1022日、1028日及1029日由多樣運動技藝表演團隊演出,相當難得一見,歡迎攜家帶眷蒞臨參觀。相關活動訊息請上「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活動網站http://sportindustryexpo.weebly.com/ 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7SIE/ 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