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2

來自中央山脈尾端的動人歌聲 |11月12日將唱響臺文館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原住民擁有豐厚的音樂與口傳文學,許多生活情境和部落祭典,都是透過歌謠的傳唱,傳承族群的集體記憶。國立臺灣文學館14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邀請屏東的高士古謠隊,透過吟唱與解說,將南部排灣族特有的古謠介紹給觀眾。

1112日(日)下午2點,臺文館一樓演講廳將舉辦「古調與傳說:高士古謠隊音樂會」,本次表演由排灣族知名歌手、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新寶島康樂隊阿Van指導。

高士古謠隊,來自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以傳唱排灣古謠為目標,屢次將南部排灣族的古謠與服飾文化帶進國內外的藝術殿堂。成立古謠隊的阿Van,將多年來對音樂的理解,融合傳承自身部落文化的使命,2012年在高士部落創立了高士古謠隊,曾帶領古謠隊的孩子們遠征上海、泉州及全臺多處演出。

本場音樂會將表演10首曲目,從祭典吟唱、林班歌謠到近代部落流行的舞曲,觀眾將透過古謠,感受部落最原始的生命力,認識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活動不需索票,自由入場,歡迎民眾蒞臨國立臺灣文學館,一同聆聽這場精彩的音樂饗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