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0

遇|預見 另一個自己「2017女性影展—宜蘭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父權主義長年主導下,女性歷史與地位,經常是處於非主流化的角色。女性影展企圖透過女性影像的視角,讓觀影者了解當今全球及台灣社會中女性、同志、老人、新移民、社會邊緣等族群之處境。

本次影展提供與時俱進的多元議題,涵蓋了「跨國婚姻」、「生死議題」、「師生戀」、「女性身體自主權」、「多元性別」、「同志人權運動」、「懷孕及生產」,共計13場電影,分為十個場次播映,精彩內容不容錯過。而每場次安排將近60分鐘的映後座談,邀請相關的影像工作者及學者專家,與觀眾對話,分享觀影心得同時,更希望激盪出個別生命內心的火花。

羅東、宜蘭社區大學舉辦女性影展第16年了,以嶄新的姿態在全新面貌營運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隆重舉行。2017年女性影展宜蘭場主題是《遇/預見 另一個自己》,共計舉辦10個場次,播映13部電影。全數影片皆由女導演執導。這次《遇|預見 另一個自己》,我們想傳遞的是更多的女性自主與自覺、蛻變與淬鍊、新生與重生,開始喜歡上不完美的自己。在缺乏性別教育的成人社區中,女性影展不僅是社區大學所極力推廣的「性別平等議題」的珍貴教材,同時更提供激盪另類思考的重要媒介與學習管道。

本次開幕片《被竊取的故事》,主角愛莉絲接手了最佳暢銷小說復刻版工作,作者書裡寫的即為她青春時期一場不知如何回首的性啟蒙。在此著作陰影下活了十五年的愛莉絲,卻也從作者的筆中看見了截然不同於過去她所認知的另一個自己。選擇直接面對不堪回首的過往,除了是與自己和解的開始,更是重新拿回生命自我主導權的契機。想了解精彩內容,邀請您帶著一顆雀躍、期待的心一同來觀賞。

舉辦日期:11/10(五)、11/11(六)、11/12(日)(共3天)
舉辦場次:10場次,13部電影,全數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播映
入場方式:20171110日至1112日憑票入場、現場開放免費索票或網路報名
網路報名連結網址:https://goo.gl/forms/0Oc5wDegrb7xZNCD3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