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2

台日姊妹鐵道深化交流參訪 蘇澳鎮公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本千葉縣銚子市為深化台日姊妹鐵道友誼,於106122日由銚子市越川 信一市長,率團銚子地鐵株式會社等一行人,訪問蘇澳鎮公所。

此行主要目的是到蘇澳鎮觀光旅遊及參訪蘇澳火車站鐵道文化。銚子市是日本關東地區最東邊的城市,有美麗漁港,魚獲量也是全日本第一。而蘇澳鎮是全台唯一軍港、商港、漁港三港合一的鄉鎮,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鯖魚的捕獲量全台第一;鎮內有全世界唯二的天下奇泉~蘇澳冷泉,園區目前正在進行重建,打造『半開放式』親水空間,預計在明年底前完工;銚子市則有不同的溫泉風閭,二市鎮無論在產業、文化及景觀上,有很多相似之處。


另外,蘇澳火車站於1919年通車,銚子電鐵則於1922年創立,二個車站都有歷史悠久的鐵道文化,為了鞏固台日二國的友好情誼及回應諸多鐵道迷的期盼。今(106)4月1日,蘇澳火車站與千葉縣銚子市簽訂姊妹鐵路協定。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銚子市在舊鐵道的振興方面別出心裁,成功吸引觀光人潮,這點非常值得蘇澳鎮各機關傚法與學習。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