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5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宜警提醒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將於1072月農曆過年前通車,雖非全線開通,但卻能避開蘇花公路最容易坍方的路段,給予返鄉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且原本蘇花公路保留通行,使民眾從宜蘭行駛到花蓮路線有更多的選擇。

為使各位用路人免於違規情形下順利通過本通車路段,本局在此提醒以下幾項注意事項:

一、目前階段蘇花改僅准許「自小客車」通行,其餘車輛(包括:大客車、大貨車、聯結車、大型重型機車、普重機及自行車)等,均不能行駛該路段。

二、本路段僅開放單車道(左側車道)行駛,請勿占用右側緊急救援車道;行駛隧道時,應全程開啟大燈,並應與前車保持20公尺以上之距離,以利緊急反應。

三、本路段全線速限為40~60公里/時,隧道兩側端速限為40公里/時。


此外,本局蘇澳分局將以巡邏攔查及以科學儀器取證等勤務作為,並加強以下違規行為的取締:違規超車、超速、任意駛出邊線及非通行車種駛入,以確保用路人通行權益。

本局再次呼籲,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該路段車輛激增,為方便用路人規劃行程,請儘量避開交通尖峰時段進入蘇花改通車路段,並應依據指示牌面行駛,以免造成行車不便,另遇到塞車仍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相互禮讓保持耐心,若發生交通事故,則會耗費更多時間,得不償失,如有發現交通事故拋錨車輛請撥打110專線,上路前亦應做好車輛檢查保持油水正常,以確保行車安全順暢。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