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7

電影「聽」賞不斷電|讓“看”電影不再是奢侈的夢想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立臺灣圖書館致力推動無障礙閱讀服務自106年擴大舉辦,以視障者角度出發的電影聽賞活動,場次由5場增加到15場,服務的場域也從館內延伸至中南部,除了為視障朋友提供更多元與在地化的藝文服務,也讓一般社會大眾藉由共同參與而能更接近視障者的生活世界,並瞭解與同理視障者的處境與需求,讓電影不再是奢侈的夢想。 

國臺圖所推出的電影聽賞活動,除了用心精選多元主題影片外,同時,邀請資深電影人,臺灣編劇藝術協會理事長,亦是「台北物語」導演的黃英雄擔任口述電影的導賞人。為了讓入場聽賞的民眾,在活動開始前能對影片有基本的認識,黃理事長會在電影播放前特別撰寫劇情簡介及分析,現場分送觀影民眾參閱;國臺圖亦會配合製作點字版或大字版導讀本,方便視障者閱讀;考量到視障朋友外出不便,亦配合視障機構或視障者3人以上團體報名需求,提供單一定點租車接送外,並接受視障者電話報名,派員至永安市場捷運站接送服務。

元宵最佳去處→ 三星花海園區、旺旺狗來富。2018員山燈節。 五結民俗文化節=走尪

電影聽賞不斷電,107年國臺圖全新精選15部膾炙人口的好片,於北、中、南區共規劃15場次活動,分別於國臺圖、新竹市文化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舉辦,每一場都是一次用心閱讀世界的旅程,也是感動心靈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歡迎視障朋友及一般讀者朋友踴躍參與。相關訊息請至國立臺灣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s://www.ntl.edu.tw ,服務電話:02-2926688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