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7

2018福神弄龜|千人踩街,創意神龜大遊行-閃耀登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多元的藝陣烘托一長串的主題神龜,今年的「福神弄龜」,特別的精彩熱鬧!
頭城鎮的「福神弄龜」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為了讓活動更加應景,特別選在2月初1、初2龍抬頭,土地公壽辰期間舉辦,今年的「福神弄龜」特別精彩,不但踩街陣容以往年更加盛大,活動內容也更加多元,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總計有近60組創意踩街團隊,19組土地公神轎,上千名的踩街民眾,還有宜蘭縣首度亮相的led彩屏行動花車參與踩街。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熱鬧頭城街頭景象。加上今年規畫的九大主題活動,就是要讓大家「玩得開心、拿得開心、看得開心、吃的更開心!」

 
除了千人踩街-創意大神龜大遊行之外,連續兩天精彩的活動的活動包含了:票選美龜福氣大摸彩、明華園大戲酬神饗鄉親、聖誕千秋獻禮齊暖壽、文創市集街頭秀、神龜祈福換錢母、博聖杯求土地公、福神保佑摸彩中大獎、藍帶廚霸福神饗宴獻美食等。九大系列活動,塞滿每一個時段,絕無冷場,3/17-3/18兩天,頭城小鎮非常熱鬧,希望宜蘭縣所有的民眾不要錯過,一定要來頭城老街拜土地公求平安。主辦單位-頭城鎮公所保證一定讓大家「收獲滿滿、賓至如歸!

鎮長曹乾舜表示:「福神弄龜」是根據頭城老街的文化特色所發想出來的文化創意活動,經過三屆的舉辦,不斷的檢討修正,凝聚出多數頭城鎮民的共識。成為頭城鎮全體鎮民共同的參與的文化創意活動。活動主題吉祥物-金錢龜,是頭城老街特有的意象圖騰,從第一年的「福祿」、第二年的「富貴」到今年的「長壽」,完整表達出民眾對「圓滿人生」的祈福訴求。

 

「今年福神弄龜所規畫的每一項系列活動,都具有吸引鎮民充分參與的特性,就是希望讓大家一起來感受頭城鎮大熱鬧的氣氛,感謝各級民意代表、社區、社團,里鄰長,以及全體鎮民鄉親的配合,讓我們福神弄龜的活動能夠一年比一年辦得更盛大,一年比一年更加有特色。乾舜希望「福神弄龜」- 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能夠持續舉辦下去,成為頭城鎮除了「搶孤」、「音浪頭城」以外,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