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2

企業最愛佛光大學 就業創業雙軌運行|首創全校型書院大學 校方提供3000萬元創業基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是全台灣第一所「全校型書院大學」,也是企業最愛的大學,更是教育部深耕計畫高額獎助的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因應少子化、全球化的雙重挑戰,佛光大學培育產業所需、具有移動力,能終身學習,以因應未來變遷挑戰的人才。在工業化4.0時代,佛光大學正在發展成為「書院型大學4.0」。

佛光大學辦學績優,最近獲得教育部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超過四千二百多萬元,平均每名學生獲獎助金額超過一萬六千元,明顯超越許多國立大學和傳統私校。另外,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佛光大學名列東部及離島地區企業最愛大學第一名,更是全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大學第三名。

佛大楊朝祥校長提前歡迎新鮮人,他說,「佛光大學準備好了,各位同學和家長,準備好了嗎?」他表示,在國內大學率先推動「一年三學期制」,學生在三年內修畢學分,大四一整年到業界做有薪資收入的實習,提早與職場銜接,「就業與創業要雙軌運行」。

 
 

楊校長指出,去年第一次在暑假試辦「零學期」,已經有準新鮮人報名上課,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今年持續辦理,大一準新生可先上大學通識課程,也可以參加暑期美國西來大學遊學團,每次放榜後,詢問度非常高。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賦予佛光大學「具有現代意涵的傳統書院」為發展特色,致力於傳統書院的現代實踐。佛光大學實施「課程學程化」,學生可以跨系、跨院、跨校、甚至跨國選修第二專長課程。

 
 

楊朝祥進一步說明「書院大學4.0」的六大內涵及策略,第一,學生可以選擇一主修、一輔修,或雙主修,成為跨域達人;第二,至少專精一項外語,具備世界移動力;第三是境外學習,到海外當志工、短期或一年交流,或是「2+2雙聯學位」;第四,一學生,一社團,培養組織力、領導力和團隊合作的學習;第五,培養可以持續終身的運動項目,促進健康;第六,推行琴棋書畫等廣義的人文素養,擁有提升生活品味的能力。

楊朝祥說,佛光山非常支持佛大育人的使命,今年董事會更提供3000萬元創業基金,鼓勵學生從大一開始籌劃未來職涯藍圖,可以有系統地修習創業學程,畢業前以小組團隊提出創業方案並獲得通過,即提供創業基金並輔導創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