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6

薪火相傳 原民會開班授課|培植原住民公務生力軍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本(3)月26(星期一),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南投院區文教大樓1樓國際會議廳(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路1號),辦理為期5天的「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錄取人員原住民族政策法令集中實務訓練」,計143人參加,參訓對象為106年原住民族特種考試錄取人員及於106年度分發之補訓人員。

本項訓練之目的,主要是加強原住民籍初任公務人員,對當前原住民族重大政策之了解,課程包括:總統原住民族政策(含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當前原住民族政策之重大議題(含原住民族身分及民族認定、原住民族同意權機制與部落公法人建構及原住民族基本法及自治發展等)與原民會各項業務之簡介。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CalivatGadu親臨主持開訓典禮,並期勉學員們一起為推動原住民族政策、致力為族人服務而努力。

本次訓練學員中,女性有79人,男性有64人,年紀最長者為51歲,最輕者為21歲;學員皆為原住民族籍,且分別服務於中央及地方辦理原住民族事務有關之機關及學校。本次課程安排,除與原住民族政策有關之議題外,另安排仁愛鄉眉溪部落文化體驗一日參訪活動,讓學員們從做中學,傳承原住民的傳統智慧。

有大部分的學員甫從為期4週的基礎訓練結訓,接續參加本項訓練,在連續5週馬拉松式的公務人員基本核心能力及原住民知能訓練後,相信學員們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後,將對自身的使命感有更深刻的認知,原民會期許學員們共同為族人的幸福未來打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