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3

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原民會|「107年度輔導精實創業」創業競賽第一階段審查結果出爐,29組團隊開始密集培訓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107年持續鼓勵族人創業,去(106)年在全臺巡迴分區辦理說明會,讓有志參與計畫之族人更瞭解計畫內涵及執行方式,同時以國內外創新案例來激發原住民族創業之發想。

原民會表示,今年報名件數達175案,經資格、書面及簡報審查,篩選出第一階段29案具創新創意及發展潛力之創業團隊,所提計畫涵蓋農業、文創、旅遊及其他類,例如原民文創通路開發、原住民族傳統美食創新料理、傳統阿美手工糯米酒釀造、人像攝影-婚紗攝影、融入原民符碼與設計元素服裝設計等,創業類型非常多元化。

原民會針對通過第一階段簡報審查之29組團隊,規劃於4月及5月舉辦培訓課程,透過營運計劃書撰寫、營運經費編列及商業模式培訓課程,協助29組創業團隊有步驟性、邏輯性的描繪與規劃未來13年的經營藍圖。通過此階段的29組創業團隊也獲得2萬元獎金,運用於計畫商品原型製作或商業模式之建立。

原民會並規劃實地至各團隊營業據點訪視,持續輔導創業團隊提升產業價值,並以企業診斷方式幫助了解其所佔市場之缺口,以改善企業劣勢並突顯優勢,進而提升市場佔有率,預定於6月份決選出20組百萬創業團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