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9

107年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延長提案申請至4月27日截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本(107)年首次辦理「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3月公告徵件至今,學校反應熱烈,為廣納更多學生團隊優良的企劃與創意作法,鼓勵青年走出教室體驗學習,延長提案申請至427日截止,歡迎高中職在學學生26人組成團隊,同校、跨校、不同年級的同學,通通可以揪團來報名!

青年署指出,「青年體驗學習扎根計畫」是「教育部青年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的前導活動,給予全國高中職學生體驗探索臺灣的機會,希望在暑假期間,透過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及其它符合體驗學習精神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自我,並對臺灣這片土地的人事物投注更多關懷,進而探索未來生涯的多元可能性。青年署說明,提案企劃內容包含企劃發想、執行方法、執行期程、經費規劃及來源、預期效益等,不但可以激發學生自主、獨立思考與規劃行程的勇氣,還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以及練習理財基礎功。

青年署認為,扎根計畫讓學生高中職在學期間就有試探的機會,探索自我價值、累積展翅高飛的能量,計畫的懶人包,刊載於網址https://ez2o.co/7XnZP另開新視窗,讓學生、家長、教師們可以一目瞭然相關資訊。

青年署除了提供入選團隊最高新臺幣6萬元的實踐獎金,還會辦理培力工作坊,完成後參加成果競賽,獲選團隊還可獲得最高2萬元的競賽獎金喔!
相關資訊請瀏覽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