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1

迎戰職場|都計人的計畫人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現在許多年輕人讀了大學,卻對就讀科系不了解或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直到畢業仍不知自己適合從事哪方面的職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多樣化的職輔活動,受補助學校以系所特色結合職輔系統的創新方式推動職涯輔導,讓學生在實作分析中了解自我,並探索專業與社會需求的連結,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路。

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連續三年在研究所與大學部的必選修課中整合實際在地場域與議題,帶領學生透過工作坊及參訪等進行規劃實務的職場體驗;在團隊工作、課程反思與教學評量等面向活用生涯輔導教材,並致力於常態性的系所教學活動融入職涯輔導;輔以專家系友的職涯故事分享,引導學生透過實際體驗拓展對專業與職涯想像。

除了課程之外,成功大學也透過系學會與系友會合作,辦理都計人生職涯發展博覽會,搭配「都計名人六宮格」、「系友咖啡杯」、「UP Match Making」、「系所典範人物故事」放映會等活動,向職場前輩標竿學習,分享系友職場經驗,同時進行企業徵才媒合,融合系所傳統與創新,協助學生了解學涯職涯銜接、職場工作類型、所需的專業及相關技能,拓展社會網絡,以更主動積極的方式迎戰職場。

擔任職涯博覽會總策劃輔導的都市計劃學系洪秉毅同學分享活動對他的影響時指出:「許多學生雖然活動當下無法馬上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但對於不久即將面對的將來,能多一份了解;面對未來的疑惑,能多一些尋找解答的資源。對未來職場路少了不少徬徨,讓自己擁有較明確目標繼續邁進。」連續兩年參與計畫的徐婉庭同學說從過程中獲得許多新的想法、新的認知,她說:「原來我們的所學能有如此多面向的發展彈性,職涯方向如此豐富多元,回來系上分享經驗的學長姐們更是意氣風發,非常以己身專業為榮。」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107年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430日止,相關資訊詳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