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9

語言不能盡解的 就讓它們綻放成詩|2018亞洲詩歌節重量級國際詩人訪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齊東詩舍年度重點活動「台北風雅頌─2018亞洲詩歌節」於928日至101日登場,除邀請來自日本、韓國、越南、泰國、印尼、香港、澳門及中國知名詩人來臺交流,並於28日下午於齊東詩舍舉辦歡迎茶會,邀請向陽、顏艾琳、陸穎魚、金尚浩等逾10位詩人齊聚一堂。

本次活動所邀請的詩人包含日本和合亮一(Ryoichi Wago)、韓國朴賢洙(Park Hyu-soo)、越南陳黎山意(Trn Lê Sơn Ý)、泰國札卡里亞‧阿瑪塔雅(Zakariya Amataya)、印尼勞達‧丹邛‧巴努瓦(Raudal Tanjung Banua)、中國余秀華、林東林以及香港陳滅,澳門陸奧雷等,詩人們表示詩歌的穿透力可跨越語言、政治、文化制度的隔閡,並超越界線激盪出美麗的火花。文化部表示,透過國際詩人來臺交流,將臺灣的詩歌與文化內涵,由近至遠、由淺至深的逐次向外輻射擴散,讓詩成為跨越文化、彼此理解的共同語言。

應邀來臺的9位詩人,將從928日至101日在齊東詩舍與閱樂書店舉辦12場專題演講、座談及朗誦沙龍。活動首日將由台灣著名詩人向陽先生,以「□不住的□□:我的後殖民台灣書寫」專題演講為詩歌節揭開序幕,隨後接續登場的主題包括陳滅、陸奧雷談在地記憶與現代性的抵拒;福島核災後,戮力以書寫修補、思辨災難傷痕的日本詩人和合亮一,與江文瑜教授探討災難中文學的位置和力量;陳黎山意、勞達‧丹邛‧巴努瓦聚焦國境內/外的流動與追求;余秀華、楊澤談余秀華詩展演的孤獨與寂寞等,另朴賢洙、余秀華及陳滅亦將發表專題演講,在朗誦沙龍中,則能聽見詩人們如何以聲音書寫。

 

緊接著在「2018亞洲詩歌節」之後,齊東詩舍【詩的復興】計畫將邀請國內知名詩人吳懷晨開設現代詩塾系列講座,以及去年「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得主王珊珊與陳昀晨分享其流浪、創作的心路歷程,1020日起還有「詩影展」。有關齊東詩舍【詩的復興】系列活動,詳請參見齊東詩舎官網:http://poeticleap.mo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