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5

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桃園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如期推動上路,在九年一貫課程是以能力為指標,而新課綱則強調更深化的核心素養,但始終不變的,仍是強調教育的本質。而教育部國教署委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於15日至16日在桃園市六和高中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桃園場」,除了來自該區域的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臺北市等5個縣市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熱血校長及教師,利用假日期間參與2天產出型的增能活動。

新課綱特點在於系統性的橫向連結不同領域,以及縱向整合跨教育階段之課程規劃,在課程綱要審議進行的同時,輔導及支持教學現場的準備亦持續在運作中。而為了能使每位學生充分且有效的學習,最重要的關鍵,便是在各位教師的身上。今(15)日葉俊榮部長來到會場,在看到這麼多教師群聚著、燃燒著熱情,更能深深體會到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

近年來教育部積極協助教師改變專業成長的氛圍,從104年起和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及其所號召的教師們合作,委請各地方政府協助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教育部為了延續這樣的熱情與活力,更於今(107)年擴散至10個分區,到今天(桃園場)已經是第8場研習,從104年至今(107)年已累計有超過二萬名教師參與。本次系列性工作坊,以深入瞭解課綱內涵、轉化且落實課程,相信透過這二日教師們積極共備後,回到課堂中能進而實踐教學,引領學生學會如何學習。

至今已有許多教師社群都活絡運作中,不管是實體或透過網路串聯,除了今日的工作坊講師們所創辦的夢N系列社群外,如教育噗浪客年會、微翻轉年會、數學咖啡館年會、Sci-Flipper年會、表達力年會等,這些教師自主發起的由下而上的活動,都是跨校、甚至遍及全國各地的在運作。也因為這些是教師們自主的互相連結,所以能夠持續的在地深耕與陪伴,共同尋求更好的教學目標,並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這些教師們實在是為教育帶來滿滿的能量,讓臺灣創新教學遍地開花。希望借此制度轉變的契機,能帶領全體教師們,改變傳統教學方式、力求創新,達到有效教學的目標。

在這場課程改革中,除了各位現場教師的努力外,教育部也為了能成為強而有力的行政後盾,在國民教育、高等教育等階段的教育政策,都有所配合因應與調整,希望透過實際的作為,達成幫助孩子「適性揚才」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