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26

冬山鄉區域特色產業多元行銷活動|農村區域亮點x跨域創新合作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大進社區每年固定舉辦的綠竹筍行銷活動,今107年已邁入第4年,社區發展恊會在水土保持局的輔導下,發揮區域亮點與跨域整合發展精神,以創新方式辦理,冬山鄉區域特色產業多元行銷活動,共同為大進,中山與梅花社區進行聯合產業行銷。

926日邀請到麟linknの手創料理主廚陳冠宇先生帶領社區媽媽們,運用在地食材進行烹飪,煮出一桌屬於冬山鄉的季節風味精緻料理,色,香,味俱全,也讓社區媽媽們為本周日930日活動當天的餐食進行暖身準備。


活動當天將配合聯合市集展售地方特色農特產品,包含,中山社區著名的紅茶,梅花社區的養生黑米,以反大進社區的綠竹筍,黑木耳  等,以及社區小旅行活動推廣。除此之外,更邀請台北市安心鮮筍園綠竹筍達人一張盛玄老師,講授綠竹筍生產環境及生長遇程,再透過趣味競賽一剝竹筍及品嚐在地蔬果料理,讓大小朋友們體驗綠竹筍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並發揮農村社區扮演食農教育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社區辦理眾村產業行銷活動仍然兼顧社會福祉,將活動酌收的體驗費用全額作為公益使用,由關懷據點志工統籌運用,幫助大進村內弱勢族群,作為地方回饋方式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