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6

教育部與公視連手製作「就是這Young」第三季節目開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的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推出第三季,在新一季紀錄片中,將挖掘更多來自各行各業、不同背景的臺灣新世代年輕男女主角,涵蓋特效化妝師、遊戲設計團隊、服裝創作者、女拳擊手等。本系列紀錄片自98日起,每週六上午10:30在公視頻道播出。

《就是這Young》透過十三個故事,記錄每位勇於做自己、勇於挑戰的主角,不斷追逐夢想、勇往直前的決心。記者會特別邀請節目主角,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與對未來的期望,其中,26歲的儲榢逸,從事電影特效化妝已有十年經歷,現場以盧以恩為模特兒,親自示範恐怖妝容的畫法。

十三集中更有四個故事與技職體系相關,包括木工車床蕭誼寧、陳明妍、雲科大「夕生」團隊、打版師陳詩婷,以及推廣技職教育的黃偉翔。獲得「全國技能競賽」殊榮的蕭誼寧和陳明妍,分別擁有家具木工金牌與機械修護金牌的頭銜。這兩項職類的施作都需要體力,過往都是男生參與,蕭誼寧和陳明妍兩人不讓鬚眉,努力突破藩籬,證明女生也能駕馭。

25
歲的陳詩婷,已經有十多年服裝製作經驗,從高職到大學一路走來,她始終為了夢想在努力。陳詩婷曾代表臺灣去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擊敗各國選手得到金牌,也曾在婚紗禮服工廠半工半讀。如今,她把這些養分繼續傳承下去,成為別人的老師,希望也有人和她一樣愛上裁縫,體會手作的快樂。

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的陳侑宏、陳政偉、許瓈葳和廖冠榮,大三時為了畢業製作而開發一款遊戲「夕生」,意外為人生打開一條路。「夕生」故事背景建構於臺灣四、五十年代,全程以臺語發音,遊戲的發想始於陳侑宏大二時上了一堂歷史課,發現臺灣有許多吸引人的歷史故事,因此想藉由電玩讓大家重新認識臺灣的過去。「夕生」接二連三獲得不少獎項,他們在2018年初推出試玩版,引起不少熱烈迴響,並計畫於2018年底完成遊戲並上市。

《就是這Young》透過十三個故事構成臺灣年輕世代的臉譜,包括2017年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王策、蒙古烏蘭巴托第28屆國際拳擊邀請賽冠軍陳念琴、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服裝創作冠軍陳詩婷、《紅衣女孩》特效化妝師儲榢逸、臺灣首屆UE4創意遊戲設計大獎「夕生」團隊、新生代女演員盧以恩、全國技能競賽木工金牌蕭誼寧、全國技能競賽車床金牌陳明妍、《空屋筆記、沙發客來上課》作者楊宗翰、第29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許書豪、技職3.0執行長黃偉翔、夢想城鄉協會志工謝宜潔、共生公寓「玖樓」團隊。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及學校師生依公視播出時段踴躍觀賞,希望透過十三集紀錄片中年輕世代精彩更不凡的故事,激勵觀眾朋友發掘自己生命獨一無二的價值,看見自己、並淋漓盡致的展現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