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13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鎮公所為縮短城鄉資訊差距,去(106)223日向教育部爭取在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建置「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開辦電腦網路學習課程,學員們免費學習到多元的課程內容,包括從開機到軟硬體、瀏覽器介紹、輸入法操作、文書處理、平板基礎課程、VR體驗、熱轉印及DM製作…等等技能。

另外也讓在地的小商小農學習利用網路平台行銷,增加產品銷售管道。本(107)年度首度開辦學伴計畫,運用課餘時間由輔仁大學學生透過視訊一對一教學輔導馬賽國小三~六年級學生課業,深受學童喜愛及家長好評。

鎮長陳金麟表示,因應時代潮流,不管讀書求學、工作職場或是日常生活,電腦及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若是不懂資訊設備的使用恐與社會脫節,期望透過DOC的學習課程,讓位處偏鄉的民眾,能夠學習運用資訊設備來豐富生活。今年特別走入社區開設課程,讓社區居民也能就近學習平板電腦課程,尤其嘉惠許多初學電腦的中、高齡民眾。本年度中心課程計有305人次參加,社區課程(行動分班)分別於朝陽、聖湖、聖愛、蘇西、龍德、港邊、南安、永榮及新城等九個社區開課,計有629人次參加。
另外今年首度向教育部申請數位學伴計畫,讓小學生在課餘時間,透過視訊由大學生一對一線上教學,因應小學生不同學習程度及所需輔導之課程予以教導。今年成果豐碩,特於本(13)日辦理年度成果展。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明(108)年度另有規劃平板電腦生活應用及文書處理等課程,分別在南強、東澳、南寧、昭安、蘇南、永光、白米、存仁及福德等社區陸續開辦,並在數位機會中心開設進階課程,有影片剪輯與熱轉印等課程。有關108年度課程相關資訊,自1081月起可上網查詢蘇澳數位機會中心官方網站,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請撥打9903421分機203201,或至蘇澳社會福利大樓現場報名,敬請把握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