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31

One World Together!2018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開跑,19國青年寶島相見歡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世界各地青年翹首以待的「2018全球青年趨勢論壇」,終於在今(31)日正式開跑!為期八天七夜的參訪交流活動,讓來自臺灣、澳洲、加拿大、德國、瓜地馬拉、印尼、愛爾蘭、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俄羅斯、瑞典、泰國、英國、美國、越南共計19個國家的百位青年對於此行訪臺及跨國交流都感到非常期待。

為了凝聚各國青年對於本次論壇的三大議題「全世界都是我的辦公室-職涯發展」、「做世界的旅人-壯遊全球」及「為自己的未來發聲-參與社會、參與世界」主軸共識,青年署精心安排為期八天七夜的參訪交流活動,包括一系列臺灣青年組織、文化單位及青年壯遊點,不僅有自然與人文的深度尋訪,還規劃多元體驗學習的精彩活動,讓全世界一同感受臺灣的多樣風貌。

19國青年們走訪花蓮、宜蘭、新竹、桃園及臺北等地,橫跨青年創業、地方創生、在地活化、自然人文等眾多參訪點,並親身體驗諸如:原住民小米麻糬、豐年祭歌舞、古法採茶、中藥香包、書法、植物藍曬等活動。來自馬來西亞的團員透露,雖然馬來西亞也喝茶,但品種與味道與臺灣的不同,很期待第一次的炒茶及揉茶工序體驗,深入了解製茶的過程;而來自以色列的青年也十分期待能參訪大溪的廟宇,臺灣的廟宇建築與猶太教的會堂大異其趣,臺灣廟宇的屋頂不但有栩栩如生的祥獸裝飾,還有典故意義,讚嘆臺灣廟宇不僅是宗教的象徵,也是歷史與藝術的融合;臺灣大學創新創業園區的參訪安排也將使國外青年對我國政府推動青年的創業、就業、職涯輔導等,有更深入的瞭解,相信各國青年在參訪過程中,能激盪出許多創新的火花和友誼。
 
做為重頭戲的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則將在113日至4日登場,各國青年、專家學者、中央相關部會代表及駐臺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聚焦青年職涯發展、國際體驗學習及公共參與三大面向的發展與未來,從青年的角度出發,探討臺灣及與會各國推動青年發展事務之經驗。眾星雲集的陣容,勢必激盪出精彩火花!想知道更多精彩活動內容嗎?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 (https://www.yda.gov.tw )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 (https://iyouth.youthhub.tw/main.php )瞭解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