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8

同樂62屆畢業生攝影展|同樂絕攝出眾 從孩子視界出發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同樂國小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為歌仔戲的發源地,林弘杰校長表示同樂國小是宜蘭縣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將攝影美學為做特色課程的國小。校內三到六年級的孩子們學攝影,使用的攝影設備為三千元的入門相機,上課時人手一機,不強調專業的技巧,先從美學光學構圖入門。從偏鄉孩子的視界出發,相信本著一顆童心,運用鏡頭能和大自然交流與社區好友交心。


攝影,讓學校、家庭和社區的互動更加緊密,學區內擁有豐沛的人文地景包含同樂水、頭份戲、枕山景、永和泉。學生曾在烈日當空下,捕捉枕山社區望龍埤及永和雷公埤的美景;拍攝村婦在同樂湧泉洗衣溝開心的畫面;夜晚紀錄結頭份社區本地歌仔戲班為了傳承文化而做的努力,大年初一亦在阿蘭城為返鄉民眾拍攝全家福,並到新落成的員山鄉公所初探,帶著孩子們辛苦的拍攝,師長們樂此不疲。
拍出一張好照片並不簡單,需要等待、觀察和組織能力,本校攝影指導老師林宗評常與學生勉勵:「學攝影沒撇步,只要用心觀察專注學習」多麼讓人感動的一句話呀!看見按下快門的瞬間,讓孩子的學習總是充滿著期待、感動與驚喜。
因此在畢業前夕除了出版攝影精選輯外, 也誠摯感謝員山鄉公所提供如此優質的場域,辦理畢業攝影展作為送給學校及社區最有意義的畢業禮物,給予同樂學子展現自我的舞台
孩子經由一次次的練習從中學習到課本無法教授的能力,而孩子們臉上因攝影帶來的快樂及自信光采,更讓林弘杰校長暨全校親師生深信推動攝影特色課程能成就同樂學子,成為涵養生命及生活的養分。     

我們希望幸福的宜蘭囝仔,從按下快門的剎那,體會到大自然的魅力;同樂國小能營造一個具有在地特色的藝術環境,讓孩子擁有美學知能,培養熱愛鄉土的情懷;感受到自己成長土地的真善美,同時善盡自己對宜蘭這片土地的一份責任。孩子開心的運用所學,走讀咱ㄟ社區,留下同樂好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