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0

可跨直轄市申辦!|地所7項簡易案件從7月起試辦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地政服務又邁進一大步,為方便民眾就近申辦不動產登記,內政部宣布,從今(108)7月起各直轄市所轄地政事務所,試辦可跨直轄市收辦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幫民眾節省時間與費用。


內政部表示,自104年起全國實施同一縣市跨所收辦不動產登記案件服務,頗受民眾好評。這次試辦跨直轄市收辦登記案件項目,包括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項簡易案件登記。

只要不動產位於直轄市的民眾,如有上述7項簡易案件登記需求,可就近到任一直轄市之地政事務所申辦,地所收件後,即可全程辦理完成。

內政部指出,為擴大服務效能,且因應民眾持有的不動產與居住、就業可能不在同一縣市,於去(107)11月間即修正「土地登記規則」,就跨直轄市、縣(市)收辦不動產登記預作準備,並於今年510日公告「跨直轄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試辦計畫」,由六都首開先鋒試辦3個月,如地政事務所人力及設備均可負荷,預計10月起將擴及全國試辦。


內政部強調,未來將秉持確保不動產交易安全及地籍資料正確性原則,再逐步精進跨域便民服務,簡化作業流程及節省民眾時間,以貼近民眾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