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5

世界兒童畫展50周年|百國畫作在桃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獨步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兒童繪畫競賽「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自1966年辦理迄今,受到世界各國的熱烈支持和參與,2019年「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特展,924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盛大開幕,教育部特別邀請來自全球104個國家,超過百件兒童畫作進行展出,展期將至1215日止,歡迎國內外朋友共同分享各國兒童繪畫的特色與魅力。


為了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呈現臺灣兒童美術教育發展的近況,教育部與交通部及采盟免稅店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共同合作打造「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特展,除展出臺灣特優作品外,包含歷年曾榮獲金、銀、銅牌獎來自世界104個國家,共計116件原創作品,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以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協力整理歷年得獎作品(原作),並辦理世界兒童專題特展,實屬國際盛會。

在桃園機場展出的百件兒童繪畫,可以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最純真的創作,在充滿想像力的繪筆下,領略世界民情風俗以及臺灣的在地特色,跳脫了國籍、語言的桎梏,讓旅客出入國門時,添增不同的視覺經驗,更搭起各國之間友誼的橋梁。


特展開幕記者會並邀請今年遠赴義大利洛雷托聖樂節演出的苗栗縣建國國民小學合唱團現場演唱「魯冰花」,這是一部描寫經由參與畫展,發掘了擁有藝術才華孩子的電影的主題曲;另外,連續2年應邀參與日本高知夜來祭演出的新竹縣光明國小舞蹈團,也透過「三彩畫布」這支舞展現兒童的創造力及想像力,神氣的小畫家帶著畫箱走進大自然,揮灑畫筆,舞動出兒童的快樂童年及豐富的創意發想,精彩可期。

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在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聯合開辦迄今已整整50屆,自2007年起學會將歷年作品捐贈予藝教館,以達到收藏、研究、展示之目的;目前藝教館珍藏有國內外兒童精品得獎畫作達18,705件,同時建置世界兒童畫官方網站、將兒童畫作數位典藏,並提供兒童畫作品借展服務。

適逢世界兒童畫屆滿50屆,象徵臺灣與國際連結,以及友誼交流的里程碑,藉由本次在國家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桃園國際機場舉辦特展,讓美的影響力感染擴大,從國內延伸至國際。教育部與交通部誠摯邀請大家駐足生活中的美麗,共同投入藝術教育扎根行列,體現「美感從幼起,美力終身學」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