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6

注意簡訊! |9/20有國家級警報 全民演練抗震3步驟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政府在今(108)920日上午921分,將模擬強震發生,中央氣象局會發布地震模擬演習簡訊,民眾收到簡訊時,請一起演練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學習強震時該如何保護安全。


內政部表示,921日是「國家防災日」,政府特別在今年920日上午921分政府模擬大甲斷層錯動,並誘發彰化斷層北段發生規模6.8地震,進行各項防救災工作。

首先,在920(星期五)上午921分,將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送「4370國家級警報」訊息至民眾手機;同時,公視、各無線電視台、各有線電視系統台及各數位看板業者,也將同步插播臨震應變訊息跑馬燈;廣播電台也會擬真同步語音插播,讓國人迅速收到災害或緊急訊息。

接著,在當日1059分至1101分,各有線電視系統台會測試自動切換至公視指定頻道,各無線電視台也會同步播放災防訊息,讓電視用戶均能接收到政府的災害緊急訊息。
920日,政府也會動員中央及地方,辦理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驗證各種救災調度規劃的可行性,展示政府大規模震災應變的準備情形。

內政部指出,從916日至20日,連續5天,每日都有不同活動主題,包括防災知識模擬考、居家安全環境檢查、緊急避難包準備、3日份食物飲水準備及地震避難演練等主題,結合各直轄市、縣()政府消防局推動防震宣導,強化全民防災意識。

此外,配合921震災20週年,內政部也特別編撰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完整呈現我國各級政府及相關機關、民間團體,20年來災害防救專業具體作為,並且建置「消防防災館」網站https://www.tfdp.com.tw/),提供全民詳細的防災實用小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