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8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消防寶寶與神共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於10896日起舉行為期三天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也一起共襄盛舉,不但出動各式消防救護車輛支援救護及火災警戒勤務,同時成立行動應變中心,聯同義消、救護義消及防火宣導隊跟隨媽祖遶境,協助護轎、防火宣導及推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事項,所到之處皆受到沿途民眾的熱烈歡迎。


祈福遶境活動今(8)日上午於行經消防局第二大隊冬山分隊時,由縣長林姿妙率消防局長徐松奕及消防局同仁共同虔誠參拜祈福,祈求媽祖庇祐宜蘭風調雨順、全境平安。消防局除了消防人員、義消、救護義消及防火宣導隊共同協勤外,還出動了兩隻可愛的消防寶寶參與團拜祈福。消防寶寶手持宣導標語隨著現場音樂搖擺及舞動,可愛逗趣的模樣不僅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爭相拍照合影留念,就連遶境的三太子也一起加入勁歌熱舞的行列,還與消防寶寶現場來一段即興尬舞,大秀精彩舞技,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消防勤務既危險又繁重,每次出勤皆面臨嚴峻的挑戰,時時刻刻都得繃緊神經。希望藉由本次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一同參與遶境與祭拜祈福的儀式,虔誠祈求媽祖保佑宜蘭縣不受火災及災害侵擾,庇佑消防員出勤平安順利。也希望媽祖庇蔭宜蘭縣民闔家平安、百業興旺,維護宜蘭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