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5

前瞻建設|讓「天堂」爛路變成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新竹縣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今(5)日完工啟用,上午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下,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包括立委高金素梅、林為洲、新竹縣秘書長陳季媛、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都到場觀禮,見證前瞻基礎建設為鄉民打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徐國勇表示,道路建設是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重要基礎,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的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一項,就是要提升道路品質,打造更友善的道路,整合共同管()溝、人行道、自行車道、街道景觀、天空纜線、標線標誌等,改善公共通行環境;地方需求的聲音,中央都有聽到,所以,透過前瞻計畫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共同打造安全、舒適的道路。

內政部表示,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最偏遠的司馬庫斯部落,過去因為聯外道千瘡百孔,遊客及居民的行車安全受到嚴重影響,有遊客在去年春節晚會中邀請大家一人一信,希望能幫忙改善司馬庫斯的道路。政府即透過前瞻計畫來改善偏鄉道路,讓鄉民有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另外,新竹縣尖石鄉青蛙石瀑布旁「青蛙石步道」於今年3月開幕,使本地交通及停車問題雪上加霜,尖石鄉公所同時也透過前瞻計畫的補助,打造一條行的安全觀光通行步道,讓旅客能由停車空間安全通行至景點區,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這次啟用的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那羅溪綠水廊道工程,皆為前瞻基礎建設補助新竹縣的道路建設,核定總經費分別為11,770萬及4,000萬元,由中央補助82%,工程包括重建整體的道路品質,以及整頓現有閒置空間,並以人本交通理念規劃人行道,搭配無障礙設計,建置互相尊重通行的環境。

攜手合作 打造安全回家的路
司馬庫斯聯絡道路為新竹縣尖石鄉境內重要觀光動脈,平時除作為司馬庫斯部落向外聯繫的通路,每逢假日,更為遊客通往司馬庫斯部落及神木區必經之路。


內政部指出,從這次的工程,看到地方強烈的凝聚力,大家一同為家園及下一代打拼,結合各方的資源,整合周邊的景點,串連民營的產業資源,共同打造多元化的複合式休閒環境,可以讓人們在此,短則休憩,長則渡假,既安全又可健身,讓年長者可以安全活動,走向大自然的休閒環境。政府也會持續與各部門攜手合作,促進原鄉觀光產業及生活環境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