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1

原民會與地方政府108年原住民族土地業務年度會議|加速協助族人取得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是109年首要任務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今日在臺東縣桂田喜來登飯店,辦理為期2天的原住民族土地業務年度會議,邀集縣 (市)政府業務主管、原住民族地區鄉(鎮、市、區)長及承辦人員約200人共同參與,會中也頒發年度績優獎給地方政府及人員,肯定大家付出的辛勞。

夷將Icyang主委會中表示,蔡總統今年19日公布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37條修正,刪除耕作權及地上權登記滿5年並繼續經營才能取得土地所有權的限制規定,讓族人直接登記取得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保障原住民使用土地的權益。
此次修法,約有3萬名族人可立即受惠,目前約有4200筆土地己經完成所有權登記,面積約1780公頃。夷將Icyang主委也特別期勉地方政府及全國土登人員以更積極、專業及務實的方式協助族人,早日落實蔡英文總統對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的政策目的,更回應族人數十年來對於回復土地權利的期待。


除了檢視年度原住民族土地業務推動的情形外,會中同時頒發年度績優獎給地方政府及人員鼓勵大家。其中屏東縣政府及臺東縣政府獲頒原住民族土地業務整體表現的特優獎、公所方面,則有8個公所獲獎,又以屏東縣來義鄉公所獲頒租金管理業務計畫及生態資源維護計晝的2個特優獎及權利回復計畫的優良獎,成績最為耀眼。
至於在個人方面,今年原住民保留地地政業務教育研習會考試績優的人員由周志凱、杜國維、黃振頤及鄭春子4個地方政府承辦人員及陳經緯、陳淑珍、杜彣娟及徐志宏4個土登人員獲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