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3

樹民細胞(藝境空間)年終特展|宜蘭染商品設計(彩漾藝境)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公所公共藝術 藝境空間駐館團隊藝境絲竹駐館期間用音樂、文史、藝術、市集等活動推動在地人文,藉由不同角度的人文活動讓宜蘭地景、地貌、人文生活化呈現,也為下一代的鄉土教育紮根。

歲末年終,展望新年,羅東鎮公所公正地下停車場工程公共藝術-樹民細胞(藝境空間)自1212起至119止,邀請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再現花樣宜蘭染美麗風華,本次以四大主題為展出內容,包含「鯨鯊洄藍」、「山海龜來.四季有情」、「豐收」、「阡陌蘭陽.袋袋相傳」,將「宜蘭意象」,利用天然染色花布,設計變化為各種貼近日常的實用作品。
1212(開展日)1221「鯨鯊洄藍」創作者期待透過鯨鯊的紋樣所設計的商品來呼籲大家真愛字人,防止地球暖化,讓鯨鯊洄藍()

12221230「山海龜來.四季有情」主題,該系列以蘭陽公主與龜將軍的淒美愛情故事為出發,訴說在壯圍海邊遠眺龜山島的美麗意象,透過四款不同樣式的包袋,以及四種不同季節意象的宜蘭染,表現出蘭陽公主與龜將軍之間「袋袋相傳」的愛情故事。
11111,「豐收」,該系列作品以礁溪溫泉作為宜蘭意象,利用宜蘭染製作出可愛實用的絲瓜筆袋、南瓜貝雷帽、金棗耳環、手作鴨母船等精緻小巧的作品,象徵蘭陽農產富饒的景象。


112119「阡陌蘭陽.袋袋相傳」,該系列作品以蘭陽平原稻田與水圳的意象為出發,透過手作五個看似獨立的包袋,排成一塊時卻能呈現出蘭陽農田地貌美麗而細緻的意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