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7

0.03UP COLLECTION / 0.03UP系列---楊慕仁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0.03UP COLLECTION / 0.03UP系列---楊慕仁個展,37日至48日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展出(週二休館)。楊慕仁表示人類最早的文學形式始於詩歌,最初的圖像結構始於線條,因為這樣的契機,而決定了本次創作系列的繪畫呈現方式,歡迎民眾踴躍入館感受線條賦予圖像生命的感動。

楊慕仁創作的靈感來自在家中無意間翻到了早期灰階照片,雖然沒有如現今照片般的色彩,但照片中的黑白灰三色及線條,交織出了一張張記憶與當代生活文化的情感。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才能令人更加珍惜!也因為褪去了色彩的元素襯融,才讓老照片中內的每一份景物的線條更加明顯。透過線條的組合與灰階色調的組合,更讓人衝擊出了更多的遐想---那個東西在那個時候是什麼顏色?那件服飾的布材和繡線在那個年代看起來是怎麼樣的挑選使用?那時候的染色和色彩搭配又是如何?

本系列作品由菊開尺寸84.2公分*59.4公分之圖紙及0.03細度以上油性黑筆(部分水性黑筆)交織完成,每幅創作每日需花1516個小時,平均至少要3個星期至1個半月左右才能完成,視作品滿圖或非滿圖程度而定,若作品紙張和繪製的面積越大,創作的時數時間則會更久。本系列目前呈現的部分作品為系列作品中的一部分,目前還在持續進行中,系列作品主方向概分為:族群文化生活篇、族群服飾配件篇、族群神話傳說故事篇、自然萬物共存篇,未來將有更完整的作品系統呈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


影音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