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8

教育部榮獲行政院|第18屆金馨獎優等及性別平等創新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依機關業務屬性與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CEDAW之相關程度,在競爭最激烈的第1組,考核結果僅有教育部為優等,總分為90.74,而第1組平均分數為86.47,教育部高出平均分數4.27分,實屬不易。另教育部參獎之「兒少性剝削及校園復仇式色情事件防治工作宣導方案」,並獲「性別平等創新獎」之殊榮。

為引導各機關於擬訂政策、計畫及措施時能融入性別觀點,主動創新推展性別平等措施、推動性別主流化、落實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 CEDAW,積極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平等,行政院辦理性別平等業務輔導考核,於108年至教育部進行性別平等業務輔導考核實地訪視。考核訪視過程包括性別平等業務簡報、檢視資料及訪談人員、考核委員討論,以及綜合座談等。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在綜合座談過程中,訪視委員肯定教育部在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成效顯著。
另,因應近年來校園發生私密照片之性勒索及散佈事件,教育部就「兒少性剝削及校園復仇式色情事件」新興議題,主動發起規劃「照片,不只是照片兒少性剝削及校園復仇式色情事件防治工作宣導方案」
文宣結合生動的圖說及文宣,貼近學生年輕族群閱聽習慣,佐以時事案例(網路情人、遊戲點數詐騙、分手暴力等)及網路用語(如:囧囧、傳送門等),並以QR Code提供親師導引及學習解析,響應環保無紙本,運用新媒體通路宣傳,強調「不拍/不傳/要求助」,提升學生對相關事件的敏感度,以避免成為犯罪者或受害者。

教育部推動「性別主流化」及「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多年來秉持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等信念,深耕推動性別平等,期許未來相關單位及部屬機關()能持續努力,繼續落實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營造性別平等共好的友善社會。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