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4

口罩掛耳線過短 林姿妙縣長籲中央改善|五一出遊不忘防疫 縣府周知景點人流資訊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來不少縣民向縣府消保官反映,這陣子買到的成人口罩掛耳線太短,戴起來耳朵不舒服,甚至出現容易斷裂的瑕疵,因為口罩購買後無法退換,造成不少縣民困擾,縣長林姿妙呼籲中央改善相關問題;另針對五一連假到來,她也請各單位做好防疫規劃,並將景點人流訊息透過多重管道發送,避免人潮聚集。

為避免人潮聚集,縣府轄屬風景區均已進行停車場管制及人潮分流。首先,風景區專屬停車場,停車數達50%,即進行管制。至於沒有專屬停車場之風景區,也會以戶外人潮500人上限進行人潮分流。另外,武荖坑永續樂園,則進行停車數上限50%及分區共1500人分流雙重管制。所有風景區,也均廣播宣導社交距離,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

各風景區啟動停車場管制及人潮分流時,除於現場勸導民眾改至其他景區,相關訊息也同步透過「宜蘭勁好玩」粉絲專頁、LINE@Yilan、宜蘭縣即時交通資訊網(CMS)及聯禾有線電視發布。另外,對於418日週末連假抹茶山人潮聚集,縣府與林管處也將加強停車場管制、勸導人潮分流及保持社交距離,同時進行路邊違規停車取締,請出遊民眾隨時注意相關訊息,避免人潮聚集。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連假期間,人潮聚集及流動讓病毒傳播的風險相對提高,除本縣轄管風景區啟動停車場總量50%管制以外,其他人潮聚集地點亦應遵守人流管制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本府也呼籲其他風景區管理機關及營業場所亦能配合加強對於人流作管控與疏導、加強場域消毒工作,對於接觸使用頻率較高的區域,則請適度提高消毒頻率。民眾連假期間亦請減少在公眾場合用餐,如有聚餐則建議使用公筷母匙,或以餐盒外帶為先。出門遊玩請正確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用肥皂洗手,若有身體不適請不要出門,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縣長林姿妙也呼籲,民眾五一連假出遊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逛夜市切勿邊走邊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守護別人。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