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5

虎尾農工鑄造產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在地育才兼顧就業與學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深化技職教育,與臺灣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建立產學合作平臺,連續3年輔導國立虎尾農工結合7家鑄造廠,共同推動「鑄造產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學生畢業後不但可直接就業,還可以正式員工身分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職進修,兼顧就業與學業,深獲各界肯定。

國教署表示,鑄造是工業界重要的專業技術之一,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自107學年度發起在地培育技術人才,希望滿足地方相關產業的需求,經輔導國立虎尾農工開辦鑄造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專班以鑄造工業實務技能學習為課程核心,每學年高二下學期由學校與合作廠家共同召開說明會,先向機械、動力機械等相關群科學生、家長介紹專班精神、課程規劃、公司培訓計畫等,經遴選後於高三正式成班。

該專班成立至今已進入第3年,強調實務課程,包括到業界職場體驗,邀請專班學生、家長到公司瞭解各崗位培訓方式,也安排業師協同教學,由廠長級師傅以師徒制方式指導學生產業實務技術;高三下學期學生須至廠家接受4個月建教合作職業技能訓練,訓練期間並可領取合作廠家每月25,000元生活津貼。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此外,國教署針對專班學生,依就業導向專班相關經費補助作業規定,另於每學期補助5,000元獎助金,畢業後如確定從事鑄造相關產業,再加碼補助1萬元「就業獎勵金」。就讀專班時期最多可領取12萬元。

專班學生畢業後進入合作機構就業,可以員工身分進入雲林科大在職進修,大一開始起薪即達3萬元,之後逐年按勤惰、工作表現及專業能力調薪;如逐年逐級取得廠商所需的乙級證照,大學畢業後薪資可達5萬元以上。相較一般大學畢業生,專班學生已累積超過4.5年勞保資歷(含高中階段半年),專業技術更持續提升,並取得雲林科大學學士學位,更具職場競爭力。
國教署強調,目前該專班學生畢業後留廠就業率超過九成,期望以「就學即就業」的模式鼓勵學生加入專班,達到永續經營與技術傳承之目的。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產業可以比照此一鑄造業公會模式,主動提供完整人才訓練計畫及薪資福利願景,在「學界+業界」的雙軌合作下,用最實際的方式引領年輕學子投入職場。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