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1

泰精彩!青年接軌國際,世界看見臺灣 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真實感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每一趟旅程的精彩都來自於人!國立臺北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4位青年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的協助,不約而同在今(109)年初踏上泰國的土地,各自在這熱情洋溢的國度,與不同國家青年互相交流,為2020年開啟美好的篇章序曲。

國立臺北大學的黃沛齊和江芊柔同學,有幸代表臺灣參加世界休閒協會在泰國舉辦的跨國會議,與奧地利等19國青年進行交流討論,並於會議過程中共同完成《January 2020 Youth Leisure and Safety》國際學刊著作,在為期7天的思想激盪過程,發現到不同國家青年對於國際休閒議題是同樣的重視,以及休閒對國家各種層面的影響程度深遠,而學刊著作內容不只探討青年對於國際休閒的觀點,更以提升生活品質及人類幸福為目標進一步提出發想及建言。

中國醫藥大學的黃可榮和謝亞均同學,前往曼谷參加附屬於聯合國全球盟約等大型國際組織的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所舉辦「第二屆青年領袖和平峰會」,本次高峰會聚集來自55國、348名青年領袖,身為會上少數的醫學生,也藉此機會讓更多國際青年認識中醫,並思考如何打造一個平等的醫療環境;活動也透過阿富汗戰後創傷症候群患者、敘利亞內戰難民、長期被抑制女性地位的印度婦女等走過各式生命歷程的勇者分享親身經歷,讓在場青年更深切體會和平的力量。回臺後也持續為和平盡一份力,結合高峰會探討人權相關議題,針對高齡衰弱症患者進行週全的保健養生衛教服務!

透過「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青年朋友以多元方式在國際間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灣,開拓的不只是個人視野,還可以為關注議題號召發聲,彼此在不同的角落勇敢築夢,在未來的旅程為社會帶來積極改變。計畫詳情請至青年發展署官網瞭解更多(https://reurl.cc/0zGEL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