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4

青春無畏夢想無限|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第20屆畢業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於624日上午舉行第20屆高職部及國中部畢業典禮,今年總計有33名畢業生,高職部26人、國中部7人。典禮中除了祝福畢業生未來在各個領域能一切順利外,也透過畢業生傳遞燭光與在校生送向日葵祝福的儀式,傳承學校推行「行三好」品德教育的精神。

畢業典禮中學校透過精心製作的影片回顧,將學生三年來在學校的教學活動、生活點滴,透過影片一一呈現,影片裡看到每一位學生從一個懵懂、害羞的新生,經過學校三年的洗禮,蛻變成自信、成熟的青年,柯建興校長也特別以「青春無畏夢想無限」8個字送給學生,期許畢業生能把在學校習得的能力與幸福不斷延續,在人生中遇到挫折,也能想到學校老師所教育的知識與技能,進而勇敢的面對挑戰、實現自我。
高三畢業師生則將流行歌曲的歌詞改編成三年在學校的生活點滴,並由全部畢業生演唱,感謝師長三年的陪伴。最後還表演了一段舞蹈,排練時全程保密到家,在畢業典禮上才讓全校師長都是第一次看到這場表演,驚豔全場。

典禮結束後,學校安排了一場水球大戰,在離情依依的情緒中,也讓學生們留下歡樂、美好的回憶。
宜蘭特教柯建興校長表示,特教生的職業訓練很需要在實際的工作場域做中學,宜特非常感恩縣內各個提供實習的僱主,在增加很多工作負擔的狀況下,能夠接納特教生,給學生們機會學習。
今年高職部總計有7名學生,在經過實習及學校就業輔導機制,順利在畢業前取得就業機會,分別在醫院衣物收送、酒廠、房務、農場清潔、海產加工廠包裝、庇護工廠等職場工作。2位有就業潛能、但尚未在畢業前找到工作的學生,將由縣政府勞工處職管員持續提供服務,達到轉銜無縫接軌的目標。

其中小佑同學,家住在冬山,職場遠在員山,但小佑在老師一、二次的教導下,很快就能記得所有上班路線及交通工具的三段轉乘,而在醫院收送衣物,也都能依需求準時、精確的完成任務,也因為他的認真、負責、工作效率佳,故在畢業後順利取得就業機會。
另外7名國中部畢業生,家長為了讓孩子得到持續的照顧及學校的職業教育訓練,全數直升該校高職部,繼續學習。而26名高職部畢業生,在學校、家長、僱主、社福機構等多方協助下,都能依學生的能力,或就業、或安置在小型作業所、教養機構等,只有3名學生因健康因素,繼續在家或醫療單位休養,是創校以來在家安置人數最少的一年,展現宜特優質的教學效能及家長對學生融入社區的意識抬頭、社區的支持系統建全,期許這群畢業生回到社區生活能一帆風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