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9

副總統賴清德訪宜蘭|親臨宜大創新育成中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日蒞臨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由吳柏青校長向賴清德副總統簡報近年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豐碩的成果,以及本校剛成立的「創新育成學院」,結合創新育成中心、青農創業育成基地、無人機應用研究中心及食品創客中心,讓本校培育的學生畢業後學以致用帶動農業發展,並輔導宜蘭在地產業,以擴大產、官、學、研多方合作,形塑創新育成學院成為台灣東北部的新創聚落,深耕宜蘭創育產學合作,期待留住宜蘭在地人才,並吸引外縣市資源匯集宜蘭。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期許本校爭取多方面的資源,培育農業相關科系的學生未來畢業後可以運用智慧科技在農業發展上更上一層樓,同時配合政府施政方向,讓青創企業能穩定發展。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也表示,今年將提供2,400萬經費給本校建置青農創業育成基地,協助本校培育更多青農在務農技術、商品化及行銷等等方面以一條龍的模式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自95年成立至今,已培育120家育成廠商,創新育成中心整合校內外資源,重點培育產業聚焦於「生技醫藥」、「觀光休閒」、「綠能科技」與「文創藝術」,符合政府政策「五加二創新產業」及宜蘭地方產業發展的規劃。104年至108年度,宜大創新育成中心在神農校總區及宜蘭科學園區第一標準廠商佔地450坪空間,每年平均培育20家企業,目前維持25家培育廠商進駐。104~108年度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每年總年營業額平均約2.5億。創新育成中心協助其連結校內教授、校外專家等250位顧問,提供近500次諮詢輔導,以協助產業創新價值。
創新育成中心在進駐廠商中,「倍司寵物食品有限公司」是由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畢業生及電子工程學系碩士生跨系成立,自105年申請「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通過U-start第一階段審查獲得35萬補助款,第二階段再獲績優團隊30萬獎勵金後,在育成中心積極輔導下申請通過「106年度宜蘭縣地方SBIR計畫」,為106年度全縣通過17家廠商中少見的學生新創公司,表現非常傑出,並且108年申請通過「108年度宜蘭縣地方SBIR計畫」再創佳績。

進駐廠商「蜂起原勇有限公司」由原住民專班學生組成,透過育成中心輔導下申請「109年度U-start原漾計畫」,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獲得35萬補助款,將學以致用把宜大的養蜂技術推廣到部落社區回饋原鄉,以強化林下經濟的發展,並開發高附加價值的野蜂產品。
當天亦邀請四家從學生時期開始創業的培育企業將近年的成果及效益與大家一同分享,現場展出各培育企業的產品與研究成果,藉由本次活動讓中央政府及更多鄉親知道我們宜蘭在地企業如何做到「取之宜蘭,用之宜蘭」盡心盡力為自己家鄉打拼!

吳柏青校長期許創新育成學院,肩負培育宜蘭新創育成企業,以及提供專業技術與諮詢服務,進而帶動更多企業進駐宜蘭活絡在地產業。未來歡迎青出於「蘭」有創新、創意、好點子的創業家到「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我們將協助務實你的夢想、踏實你的行動、落實你的未來。同時我們更希望共同為新創企業提供最完整的育成資源,成為台灣東北部新創培育加速器的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