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3/30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現身臺帛旅遊泡泡啟動儀式|分享出訪帛琉經驗談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臺灣、帛琉政府於今日正式啟動旅遊泡泡,首發團將於41日成行,創下亞太地區旅遊泡泡的先例。今日上午我國駐帛琉大使館、帛琉觀光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共同於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一樓廣場舉辦「帛臺旅遊泡泡啟動儀式」,更特別邀請過去曾經4度造訪帛琉的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出席,以親身經驗分享帛琉美麗純淨的島嶼海洋風光。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全文如下: 

惠恕仁總統、各位貴賓,大家午安,Alii(帛琉問候語),首先,我感到非常榮幸,受邀參加臺帛旅遊泡泡的推介會活動。 


我本人與帛琉有非常深厚的淵源,從2007年起到現在,我曾經4度造訪帛琉,我想在臺灣的原住民裡面,我應該算是去過帛琉非常多次了,所以我親身感受帛琉人民的熱情款待,也體驗過帛琉精緻的海陸遊程。在此,我想用自己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大家一定要去帛琉旅遊: 

一、 臺灣的原住民族與帛琉人民都屬於南島語族,我們有相近的語言與文化,帛琉在推展旅遊的同時,也在保存與宣傳帛琉的傳統文化並兼顧環境永續的精神,這與臺灣的原民會在推動部落旅遊的精神與目標是一致的。20193月,我陪同蔡英文總統訪問帛琉,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訪艾萊州的男人會所,與當地的傳統領袖聚在一起,學習帛琉的歷史與文化,我認為這是文化與旅遊結合的一個相當成功的例子。 


二、 我最近一次到帛琉,是在20199月底,我要特別感謝帛琉觀光局精心安排島嶼文化考察,那趟旅程,我們乘船到牛奶湖,體驗火山泥SPA,然後我們到洛克群島,透過當地族人的導覽分享,我們聽到南島祖先遷徙的歷史,並且一起分享帛琉在地的美食。 

至今,帛琉蔚藍清澈的海洋、美麗的島嶼與珊瑚、溫暖的氣候,還有熱情的帛琉人民,這些記憶與畫面仍然在我腦海中,我希望能有更多國人可以跟我一樣親身體驗,見證帛琉之美。 

最後,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也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Aray!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