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6

吉祥隧道|平安順興歲歲到 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和睦路停車場旁小徑,兩旁植栽整頓為綠意盎然的九芎步道,幸福轉運站後方連接到老舊縣府宿舍群的福州巷,宜蘭市公所延續去年的年節燈籠布置,將這二區接合成一條通廊,再佈置成最有年味的燈籠隧道,全長227公尺,一直延伸至宜蘭市公所右側通道入口止。


宜蘭市公所今年布置這條蜿蜓優美的燈籠隧道取名為「吉祥隧道」,乃因今年是丁酉雞年,取其與雞之相近音「吉」,代表在新的一年「吉祥歲到」。這條隧道是市公所首次在這點綴618個傳統紅燈籠,在九芎步道及福巷中間,並設置大型裝置藝術,以回收的椰子床墊變身為以雞為意像的主視覺,讓整個隧道更熱鬧。把隧道從頭到尾走一趟,可以看到市政團隊即將打造完成的市民之森公園、紅磚屋文化廊道及九芎步道,漫步其中,不僅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宜蘭市新面容彷彿一一呈現。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去年春節期間,宜蘭市公所在福洲巷設置的「幸福隧道深受市民朋友喜愛,今年特別將隧道加長至227公尺「吉祥道」,並全長點綴年節氣氛的傳統燈籠,入口處以宜蘭的特有密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興,我們也貼心的在這放了祈福卡提供民眾寫下願望期許未來,吉祥隧道將會設置到二月底,這段期間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到這來「行春」。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