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5

2017 A+創意季|展前記者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17 A+創意季5/26-5/31將在臺中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為全臺唯一官方中央層級文化部舉辦設計聯展,今年由TdA台灣設計聯盟舉辦,除了「A+創意設計展」與「A+創意季設計競賽」之外,另規劃「國際創意論壇」、「國際設計聯展」、「學生分享論壇」、「產業媒合會」、「A+時尚秀」、「A+設計影展」及「A+創意市集」與「駐點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動,為中部地區注入創意設計能量。

文資局施國隆局長表示,本局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17 A+創意季」今年已邁入第八屆(展期526日至531日共六天),全部經費由本局提供,包括場地、水電及獎金等相關費用,若比較台北的新一代設計展及高雄的青春設計節的所有費用,幫學生至少省下壹千多萬元,讓參與A+創意季的同學相對完全不用負擔場地費用,只要專心呈現作品、嶄露創意。

2017 A+創意季設計展共有19所大專院校、37系學生展現創意作品,國際交流設計展邀請到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中國等設計學校或設計品牌共相盛舉,參展件數高達2000件,不只刷新以往歷年紀錄,更著眼亞洲、邁向國際;2017 A+創意季設計競賽為提升競賽報名便利性,競賽採線上報名機制,參賽同學於A+創意季官方網站上輸入作品資料即完成報名,讓今年總件數相較往年多出100餘件,總件數達879件,視覺傳達類報名件數204件、入圍24件,工業設計報名件數335件、入圍16件,時尚設計類70件,入圍16件,空間設計類142件、入圍18件,數位媒體類128件、入圍23件,每組類別入選機率為10%,競爭激烈、作品可期。

今年設計競賽匯聚視覺傳達、工業設計、時尚設計、空間設計、數位媒體五大類別,透過新南向政策邀請到國內外設計專家擔任評審,除各類別金銀銅獎、A+創意大賞之外,特別增設「廠商特別獎」、「協會特別獎」及「TdA團體大獎」,由各廠商代表及各大設計公協會頒發,期許透過業界及國際設計師的專業,選出具潛力的設計青年;
為增進國際交流、縮短與產業接軌之路,526日舉辦國際創意論壇,以跨界設計觀點下的創新為聚焦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企業設計師分享自身經歷,如何透過設計力量創新。此外,529日舉辦學生分享論壇將結合產業媒合會,以限時演說的方式上台發表,廠商代表給予意見回饋,發掘潛力新星,進而促成合作機會。

A+創意季為提供中台灣設計科系學生一個展現自我、發揮創意的平台,今年的主題是「共創設計•創意世代」,期許透過藉由A+創意季的舞台,激發更多設計新能量,共創臺灣設計文化的創意世代!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