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2

百歲媽咪|百年恩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五月是一個充滿愛與感恩的時節,今年宜蘭市模範母親代表,其中延平里高齡103歲的賴陳玉蘭女士為本市最年長的受獎母親。宜蘭市長體恤賴陳女士高齡將於52提前帶來獎座及禮品等為賴陳女士賀節。

民國3年出生的賴陳女士,19歲那年經媒妁之言嫁到宜蘭市務農的賴家,除了張羅家中瑣事,更得下田種稻、種菜養育7名子女。雖然早年家境清苦,但女士總是設法縮緊荷包,鼓勵兒孫向學,尤其重視孩子們的品德教育,絕對不能為非作歹危害社會;兒孫們也都謹守賴陳女士教誨,頗讓她引以為傲。

雖不識字,賴陳女士卻有一項本領,看日曆就知道今天是國曆幾號、農曆幾號,尤其是記憶力超好,除能熟記家人電話號碼,五代同堂的她,還把八十幾名兒孫的生日,全都記得一清二楚,老太太年輕時還有一項編織草蓆與草繩的絕活,當年參加宜蘭市農會舉辦的農事比賽,還贏得冠軍杯。

賴家是典型傳統大家庭,妯娌間的相處是門大學問,女士秉持「吃虧就是佔便宜」的人生哲學,讓她在大家族裡,贏得敬重。尤其她樂於助人的個性,儘管自己生活也頗為拮据,只要鄰里親友有困難,總是二話不說,從不計較有還沒還。

99歲時女士還創下本地陽大醫院最高齡的開刀紀錄!! 因為開刀影響讓103歲的女士各項身體功能略顯退化,但每天能看到媽媽,有媽媽的陪伴是子女們〝熊〞大ㄟ福氣啦!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家庭中,母親是搖籃的推手,從懷胎,到嬰兒出生,至哺育成長,母親一直含莘如苦,勞怨不辭,子女成功立業,媽媽可說是居功厥偉。我們一天天的成長,媽媽也一天天的衰老,或許媽媽已經叫不出我們的名字,但是我們還是要像小孩子一樣天天圍繞在她身邊,為她獻上深深的感恩與祝福!另外56下午15時宜蘭市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將於宜蘭縣農會(宜蘭市林森路1153)舉行,當天歡迎大家來觀禮並為這些模範媽媽獻上祝福,當天憑1063-5月發票3張即可兌換打包帶手作品乙份(限量100),收集的發票將捐贈慈善團體,歡迎大家一起來為母增福田」。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